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九十七个县财政总收入超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27 山西日报

  去年新增六个县(市、区)

  本报1月21日讯 (记者郭丹)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2005年,我省又有6个县(市、区)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至此,我省财政总收入超亿元县已达97个。

  据省财政厅国库处1月19日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我省有6个县(市、区)财政总收
入首超亿元,其中安泽县完成12600万元、阳泉矿区11780万元、汾西县11012万元、五台县10286万元、静乐县10017万元、临县10006万元。统计结果还表明,目前我省财政总收入突破20亿元的县(市、区)只有河津市1个,10亿元—20亿元的有7个,9亿元—10亿元的有2个,8亿元—9亿元的有4个,7亿元—8亿元的有6个,6亿元—7亿元的有10个,5亿元—6亿元的有6个,4亿元—5亿元的有7个,3亿元—4亿元的有12个,2亿元—3亿元的有21个,1亿元—2亿元的有21个。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建设新型

能源和工业基地的战略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投资、消费、出口均保持了较快增长,社会投资增幅回落但结构趋于优化,消费结构升级需求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保持较快平稳增长,全省经济总量保持了快速稳步增长的势头。特别是2005年,这一年是我省财政经济发展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收支“
蛋糕
”进一步做大,尤其是一般预算收入增长快、超收多。随着国内能源原材料市场供需扩大,全省经济总量也持续快速增长,我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市场经济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全省宏观经济保持了快速平稳增长;企业整体效益好转,也创造了大量的税收。再加上我省加快国企改制改革的步伐,推进企业主辅分离和剥离办社会职能,通过兼并、重组、剥离、破产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联合重组,加快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企业总体经营状况继续好转,经济效益明显改善,为财政收入迅速平稳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全省各级征收部门也加大征管力度,强化收入管理,拓展税源监控范围,深化和完善“金税工程”,建立严密的申报纳税体系,加大税收稽查和涉税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实现了收入及时足额缴库,有力保证了全省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