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老二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3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喀布尔1月21日电“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讲话录音20日出现在一家网站上。而前不久,美国中情局曾在巴基斯坦边境发动了一次针对扎瓦希里的空袭。

  据这家网站称,这是扎瓦希里的“最新讲话”。美国中情局也承认,经过技术分析能确认讲话者就是扎瓦希里本人。但美国反恐部门官员表示,尚不能肯定这段长达17分钟的讲话录音是新近录制的,有可能是扎瓦希里以前的讲话录音。

  扎瓦希里在录音讲话中称赞在阿富汗“抵抗西方国家入侵”的武装人员,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展开“圣战”,令他“引以为豪”。

  扎瓦希里一直被认为是本·拉丹的副手、“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美国在“9·11”事件后发动了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此后本·拉丹便很少露面,扎瓦希里则几乎成了本·拉丹的代言人。美国政府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