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想到,时兴给咱农民拜年了!”(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王明浩

  1月18日,寒气逼人。在河南滑县八里营乡张冢上村张电选的农家小院,厦门TDK莲花厂人事经理张凯东握着张电选的手,诚恳地说:“大叔,您儿子瑞红爱岗敬业,春节都不回家过年,我代表厂里提前给您老拜个年!”

  听了这话,张电选笑得合不拢嘴:“瑞红这孩子常给家里打电话,说厂里吃得好,住得好,工资高,我们做老人的都放心!”

  “瑞红给家里寄钱,每个月都八九百块哩!”说话的当儿,邻居大婶罗爱波凑了过来,“我也盘算让孩子出去打工呢。”

  张电选的小院里,人越聚越多。其中就有该县职介中心工会主席李红卫,老李也是来拜年的。“我给乡亲们拜年!大伙对中心有啥意见、要求,尽管提,我们保准改进。”顿时,人群发出一片称赞声。

  听说县职介中心来人了,村民邱爱普急急忙忙从家里赶来,紧紧握住李红卫的手,激动地说:“通过职介中心,我家孩子出去打工,这两年给家里挣了钱,真谢谢你们!”

  你一言,我一语,乡亲们越说越来劲儿。逮着空闲,记者与张凯东聊了起来。他说,在沿海,农民工的作用越来越大,滑县农民工朴实、能吃苦、动脑子,很抢手!“光我们厂就招用了1000多人!”

  欢声笑语从农家小院不断传出来。“没想到,时兴给咱农民拜年了!”张冢上村村委会主任张电毫感慨地说,村里有1400多人,通过政府组织外出打工的达500多人,他们在外闯荡长了见识,学了本领,村里致富奔小康的前景越来越光明。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22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