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产业成为云南经济发展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1月21日电记者陈娟报道:近年来,云南大力发展文化产业,2005年文化产业产值达240亿元人民币,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5.5%,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亮点。

  “十五”期间,云南大力实施千里边疆文化长廊二期、贫困县“两馆一站”建设和农村电影“2131”工程,广泛开展文化下乡和社区文化活动,基层文化建设得到加强。云南的广播、电视覆盖率分别提高到92%和93.5%。全省形成了艺术创作的良好氛围,艺术精品
不断涌现,《云南映象》等优秀作品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2005年,云南推出了《小河淌水》、《天地之上》、《花腰新娘》等一大批文艺精品佳作。

  2006年,云南文化产业产值有望达到GDP的6%,成为继烟草、水电、矿产、旅游和生物制品之后的第六大支柱产业。目前,云南省已初步确定“

十一五”期间,文化产业产值要占到全省地区生产总值8%—10%的目标。继续搞好6个州市、10个文化产业特色县和15个县域文化建设的试点工作,力争把文化产业培育成发展较快的新兴支柱产业。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22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