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姓氏不雅取妻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25 环球时报

  因姓氏与“狗”字同音,辽宁省大洼县的苟先生遭遇了不少尴尬和麻烦。

  农历新年正值狗年,他最大愿望就是改姓。苟先生今年26岁,他说从记事起,这个姓就带来很多“痛苦”,上学时同学常开玩笑,不是叫他“小狗”就叫“狗娃”。

  如今正是谈婚论嫁的时候,一些女孩听了他的姓氏就不同意相亲,曾有个女孩和他
相处了一段时间,终因不堪忍受周围人对他姓氏的嘲笑而分手了。

  苟先生说,几年前就想到公安部门改姓,父亲不同意。当他因失恋再次要求改姓时,遭到老人痛骂:“祖祖辈辈都这样过来了,哪有改祖姓的理?”

  当地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以苟先生现在的年龄和申请理由,原则上不会同意。且改名的情况居多,像他这样要将姓改掉的并不多见。

  去年,河南有多户苟姓村民集体上书公安局,要求改为敬姓,获准,引起辽宁苟姓居民仿效。目前,在辽宁省沈阳和抚顺生活的苟姓居民约有500多人。▲(摘自1月18日香港《成报》,原题:姓氏不雅?苟先生难娶老婆)

  《环球时报》(2006年01月20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