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婆打丈夫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25 环球时报

  料理三餐、接送小孩、打扫房间是人们对上海男人的普遍印象,美其名曰爱家、爱老婆。现在,上海老公似乎又多了项“重责大任”:乖乖地挨老婆打,做家庭暴力的牺牲者。

  目前上海家庭暴力正出现质的转变。据统计,去年上海妇女法律援助中心接到近千起家庭暴力投诉,申诉内容除传统的丈夫打老婆外,女打男、夫妻冷战的比例大增。

  丈夫一反常态被老婆打,多起因于夫妻社会地位、成就差距拉大。一家婚姻咨询公司近来常收到男性投诉,说妻子对其实施精神暴力。一些成就不如妻子的丈夫埋怨,老婆对其要求过高,若做不到就会被责骂:你看人家谁谁事业做得多大,当年我瞎了眼才嫁给你。若丈夫忍着不发作,会出现妻子拳脚相加,试图“点醒”老公、激发事业积极性的女打男案例。

  低学历夫妻大多数是男打女。高学历夫妻群则是女打男的比例高些,且常伴着言语暴力等精神折磨。冷战形式的“冷暴力”频频出现于社会地位与学历较高的家庭。不少受过西方教育的夫妻通过互不说话、漠不关心、不同桌吃饭等方式施加无形压力,折磨对方。▲(摘自1月19日台湾《中国时报》,原题:上海苦情男总被老婆揍,作者林克伦)

  《环球时报》(2006年01月20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