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服务列入教师考评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记者近日从宁波大学获悉,为进一步鼓励教师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该校推出一项新举措:在今年新一轮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教师参与社会服务将被纳入岗位聘任与工作业绩考核的内容,同时作为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宁波大学在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同时,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利用知识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校在纵横向项目申报、与企业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
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在近三年内创造直接、间接经济效益超过6亿元。

  该校利用宁波濒临东海的有利条件,依托重点学科优势,在海洋生物、水产养殖、信息与通信和加工制造业等领域,有近60项研究成果成功转化或实现产业化,为企业、社会创造了数亿元的经济效益。同时,宁大还综合各类学科优势,先后为119个政府部门出谋划策,在生态与环境、历史文化等方面完成了近200份综合学科类的决策规划。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该校将从今年开始着手在IT产业、经管经贸、文化服务、港口物流、金融保险、机电模具、旅游会展、生物医药等领域建成5个及以上的应用人才培养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