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温暖送学子 高高兴兴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各高校寒假留校大学生度过愉快、健康、有意义的假期,欢度春节,各级团学组织今天统一行动,深入各高校,为留校大学生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饱含各界爱心的礼包、慰问金等。

  在首都师范大学,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全国学联主席刘凯等与来自北大、清华等16所高校留校过年的500多名大学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参加联欢会的大学生们收到了装有电话卡、学习卡、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联欢会前,周强、尔肯江·吐拉洪等领导前往学生宿舍看望了寒假留校的大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由团中央募集的300万元慰问金也于今天下拨。

  同日,北京交通大学中心报告厅里欢聚了首都高校400多名留校大学生们,他们不仅收到了包括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还观看了“百场数码电影公益展映进高校”系列活动的首场放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动员社会力量,推出了一系列关心和服务留校大学生的重点举措:筹集2万余张、价值逾1000万元的“学习卡”,送到每一位寒假留校大学生的手中,让他们在假期中学习充电,提升素质。

  据悉,各地团组织也热情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广泛开展了“爱心促和谐”捐助活动、“爱心接力”校友资助活动、“真情相伴”慰问活动、“勤工助学”活动、“快乐学习,阳光生活”心理关爱活动,力争让每一位留校的经济困难大学生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团学组织的温暖。在昆明,云南团省委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因经济困难等原因在大学期间从未回过家的同学购买了返乡车票,省委副书记丹增等领导亲自送学生踏上返乡的列车;在银川,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革胜和团区委负责同志一道,深入到宁夏大学学生宿舍和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家中看望慰问,并给大学生们送去了图书、慰问金和慰问品;浙江团省委开通的“团圆号”返乡直通车,把600多名贫困大学生安全送回家乡欢度春节。

  上海、浙江、云南、内蒙古、江苏、河北、天津、山西、辽宁、河南、湖南、广东、福建、四川、甘肃、新疆等省区也为寒假留校大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