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政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小泉施政演说称要与中韩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日下午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日本将在相互理解和信赖的基础上,致力于同中国、韩国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小泉表示,日本与中国、韩国在经济、文化、艺术和体育等广泛领域内交流频繁。尽管日本同中韩两国在一部分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和对立,但中国和韩国对日本来说是“重要的邻国”。小泉自2001年就任日本首相以来,先后5次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极大地伤害了曾经被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致使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不断恶化。

  科各大城市秩序恢复正常

  新华社阿比让1月20日电随着科特迪瓦民众大规模示威活动的结束,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和内地几个城市20日恢复了正常的交通和社会秩序,各大国际航空公司也恢复了往返科特迪瓦的航班。

  数千科特迪瓦民众16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负责监督科和平进程的国际工作小组提出反对延长科国民议会任期的意见。示威民众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西部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伤亡。

  尼反政府武装打死6警察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20日电尼泊尔反政府武装20日晚袭击了尼泊尔西部与印度接壤的边境城市根杰的一个警察哨所和一个海关检查站,打死至少6名警察。在双方的交火中,还有两名警察被打伤,另有16名警察失踪。反政府武装伤亡情况不详。这是尼反政府武装本月2日宣布结束4个月的单方面停火后,又一次向警方检查站发动袭击。

  伊朗从欧洲转移巨额资产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由于担心国际社会实施经济制裁,伊朗开始从伦敦和欧洲其他国家转移数十亿英镑的财产。

  这一先发制人的举动标志着伊朗同西方社会在核问题上的僵持升级。也是伊朗担心制裁所发出的最明确的信号。伊朗撤资规模不足以令欧洲各家银行担心,因此这一举动是防御性的。但是国际油价攀升到67美元每桶,创四个月来的新高。

  伊总统职员车队遭炸5伤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警方1月21日称,一列伊总统职员的车队20日在巴格达北部遭遇路边炸弹袭击,有5人受伤,伊总统塔拉巴尼当时不在现场。

  伊拉克拒绝放前副总理

  新华网巴格达1月20日电伊拉克政府官员20日否认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患上致命绝症,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并拒绝释放阿齐兹。

  萨达姆政权2003年倒台后,美军拘捕了阿齐兹。他被指控在1979年和1991年涉嫌参与了两次集体屠杀行动。

  巴勒斯坦票选立法委员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1日电巴勒斯坦安全人员21日率先投票,选举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委员。这标志着定于25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正式开始。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22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