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莱坞明星妈妈育儿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好莱坞众多女星在影迷面前迷人又风光,成为人母后,又各有各不同的育儿风格,唯一不变的是,人人都说小孩是自己生命的全部,心肝宝贝的地位可说是远远超过自己的事业!

  茱莉亚·罗伯兹:小孩用品选平价

  “大口茱”茱莉亚·罗伯兹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一部作品就有高达2000万美元的进账,她费尽心思终于生下龙凤双胞胎,但抚养起小孩,“大口茱”却是小气得很,对保姆的要求可谓是吹毛求疵,就连小孩的物品都只去豪宅附近的几家平价百货公司购买,不像好莱坞其他明星那样非名牌不用。

  麦当娜:不许女儿当“女巫”

  流行天后麦当娜对自己的事业用心经营,对个人的舞台风格及身材锻炼更是严格,这股对事业的热情也延续到她训练自己9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身上,对他们生活、教育各方面均严加管控,一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

  麦当娜对小孩立下多条家规,她骄傲地说:“我的小孩必需整理自己弄乱的地方,一周只能看一部电影和2个电视节目。”由于子女年纪还小,麦当娜甚少带他们去参与首映会等正式公开场合,以免自己情绪失控,当众骂小孩。日前,《哈利·波特》第5集在英国公开招募童星饰演剧中的一个新角色,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少女在寒风中通宵等候,而麦当娜的爱女Lourdes本来也是其中一人,不过受到娜姐的劝阻才作罢。Lourdes认为自己具备饰演小女巫的特质,但做妈妈的却搬出片商制定的13岁年龄下限作为挡箭牌,要求女儿耐心等待,等长大后再说。

  格温妮斯·帕特洛:健康饮食高于一切

  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特洛自从嫁给酷玩乐团主唱克里斯·马汀后,已脱去一身娇贵气息,生下宝贝女儿“苹果”后,格温妮斯更是一副慈母的样子,成天抱着女儿,一刻也舍不得离开,就连因班机误点而无法出席戛纳影展,她也乐呵呵地说自己可以多陪陪女儿。格温妮斯更说:“苹果完全改变了我的生命,她现在是我的全部!”

  格温妮斯对小苹果呵护备至,为了她的健康,格温妮斯一切采取自然主义。在小苹果的生日派对上,她一手打点素食蛋糕和强调健康减少咖啡因的咖啡;而日常生活中,格温妮斯更是和女儿以西班牙文沟通,全力培养女儿全球化的语言能力。

  爱女心切的格温妮斯早前更出动卫星监控设备,监察女儿的一举一动。格温妮斯有很严重的洁癖,做了妈妈以后,她的洁癖更登上了另一个高度——她不让别人摸她的宝贝女儿。平常亲友们见到可爱的苹果,肯定要摸摸她的小手,抱抱她。但是有这个洁癖母亲在,谁不先去用特制的杀菌香皂洗手,谁就别想碰她的宝贝女儿!

  丽芙·泰勒:奇装异服带小孩

  年轻辣妈丽芙·泰勒自从生下小孩后,完全不眷恋好莱坞的事业,总是一副老妈模样,穿着宽松的民俗风服饰,专心带小孩。她穿的奇装异服令昔日的漂亮形象荡然无存,但是她毫不介意。就算自己当年的曼妙身材不再,总是一付双下巴的模样,也带着小孩满街走,几乎与儿子形影不离。如此不顾形象的明星辣妈,还真不多见!难道她不怕儿子投诉吗?

  丽芙觉得生下儿子米罗后,最可怕的事是自己明显比以前变笨了许多,连她的老公都直呼不可思议,“很多人告诉我怀孕会变笨,我确认这是真的,我觉得我自己现在真是又笨又爱胡思乱想!”

  尽管觉得自己变笨了,但对于孩子,丽芙的兴奋之情总是溢于言表,“孩子长得太漂亮了,我实在是喜欢得不得了。米罗的眼睛、大手、大脚都像我,金黄色的头发像爸爸。”丽芙直言自己变得更勇敢,“我以前做梦都想当妈妈,现在的生活可跟我过去想象的不一样。我没想到自己会变得这么自信勇敢,这都是孩子给我的。”

  寇特妮·考克斯:起早泡奶喂女儿

  寇特妮·考克斯在好姐妹珍妮弗·安妮斯顿婚变后,总是竭尽全力地陪伴安妮斯顿渡过难关,但她却不忘发挥喜剧明星的精神,在小孩面前可是个有趣妈妈。而且在减少工作量后,寇特妮笑说自己可用全部心力和小孩好好相处,即使有工作,女儿也会陪着妈妈一起开工。

  寇特妮更骄傲地表示,自己的老公大卫·艾奎特相当窝心,总是抢着带小孩,“他的手比我大多了,更适合抱女儿。”此外,她还开心地表示,自己一大早起床泡牛奶喂女儿,可说是自己一天开心的泉源。(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