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九寒冬闹春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21 光明网-光明日报

  1月11日,天刚蒙蒙亮,冒着零下26度的严寒,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带领着由文艺团体、科研院所、医疗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三下乡”慰问小分队向距省城200公里远的明水县通达镇进发。他们要将价值36.7万元的药品、图书、微机等物品送到农民手中,更要将省委的亲切关怀送到农民的心中。

  上午九时许,队伍一进通达镇,就被迎上前来的乡亲们包围了。李延芝部长带着大

米和慰问金,直接来到太平村村民蔡文忠的家。她掀开锅盖看看,又打开米袋子瞧瞧,并详细地询问着老蔡家的收入情况,鼓励老蔡要尽快富裕起来。老蔡激动地说:“您这么老远地赶来看望我们,来年我一定好好种地,争取快点奔小康!”在村民朱目子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和他唠起了家常:“给你送来一部收录机,听听新闻,了解一下国家的大政方针。好好干,今后的生活会更好!”

  已经放假的通达镇中心小学今天却格外地热闹。6场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培训吸引了众多村民的注意。本来预计2个小时的农业实用科技知识讲座,一直讲了4个小时。为了农民们能够过上好日子,正讲在兴头上的专家们也忍不住地出谋划策。玉米栽培技术讲座中,询问声此起彼伏。“玉米穗小怎么办?”“能不能讲讲玉米地怎么追肥?”中科院东北地理与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王占泽讲到激动处向农民们打起了保票:“玉米我不主张追肥,一次性施肥不但有效,而且省事且有后劲。深施肥种下10-15厘米,产量上不去我负责!”

  在通达镇中心医院,黑龙江省医院的十余位专家义诊的消息引来了四里八乡的乡亲,每一个诊室外都排起了长队。大清早就赶来排号的村民张桂芝激动地说:“昨天就听说省医院的专家们要来坐诊,我这腰疼的毛病已经挺了很多年了,希望借这个机会也治好我这个老毛病,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

  让“三下乡”变成常下乡、常在乡,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是今年黑龙江省“三下乡”活动的主要目标。乡亲们感慨道:“想要啥,就送啥,党和政府真是为我们号准了脉。”明水县委书记李庆卓深有感触地说:“‘三下乡’送来了科技,送来了精神,也送来了动力。有了这种精神作后盾,我们有信心把明水的经济搞上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