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人力资源巨头悉数来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馨) 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周四宣布以合资的形式进驻南京,至此,国内排得上号的人力资源巨头已悉数抵宁。在被人们称为“最后一个暴利行业”的人力资源领域,未来竞争的激烈程度已经不难想见。

  与上海外服合资的是南京外事服务有限公司,双方合资组建“南京菲斯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外服隶属上海世博集团,已经有21年的人力资源领域的经验,目前与

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家中外企业和外商代表处合作,为14万外企职工提供人事代理、招聘、外包等服务,是我国营业额最高、服务产品最多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这样的大佬引进南京,岂不是将在嘴边的蛋糕拱手让给别人?南京外服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这样做就是‘引狼入室’,但追求的结果是双赢。”

  上海外服进入南京心情迫切,面对虎视眈眈的国际人力资源巨头,他们必须加快步伐把触角伸向全国,在渠道上先胜一筹,其已经在全国11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或是合资企业;而南京外服要想在本土胜出,也必须借力做大,吸收成熟的服务产品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同时还可以共享人才信息库。

  除了上海外服之外,另一个老牌的人力资源公司北京外服已于去年进入南京开展业务,依靠网络兴起的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等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也先后进入南京,目前在国内“排得上号”的人力资源公司都来了。我市一人力资源业内人士说:“这些公司进入南京要与媒体合作,要设立机构,前期至少砸上几百万元,现在还没有挣钱的,但是前景看好。”

  “现在南京年薪在50万元以上的职业人士手里都有好几家人力资源公司的电话,人力资源公司的猎头部门就是为他们服务的,业务的佣金是被介绍人新岗位年薪的20%—30%。”我市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挖人”是人力资源公司的业务之一,在当前阶段此业务多少有“一本万利”的性质,所以人力资源也被视为“最后一个暴利行业”。(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