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保险另类招聘表现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以往年薪低于4万元的不要、有寿险从业经验的不要……不挖别家墙角也能迅速打开保险市场?新进南京的几家外资寿险公司,坚持这个“另类”的招聘原则,竟然以不俗的业绩立足市场。

  另类招人标准是外资保险的特色之一。信诚人寿在南京的“经理人计划”,要求应聘者必须符合5个条件:年龄25岁—45岁;本科以上学历;以往年收入4万元以上;没有寿险

从业经验;3年以上工作经验并具带领5人以上团队经验。海康人寿的“黄埔学员”计划,对想加盟者也开出了以往几万年薪、无经验等类似的条件。历经3个多月的锻炼后,其2000多名应征者中只筛选出108位精英。

  卖保险的却不需要从业经验?外资保险公司认为,现有保险人才的价值理念可能会和他们的企业文化难以融合,而一个新人则好比一张有待书写的白纸,使公司更容易建立和贯彻自己的理念。至于几万元的以往年薪门槛,则是判断一个人有没有到新平台发展的潜质。海康保险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以此标准招来的保险精英业务员,不会停留在推销产品、卖掉保险的低层次上,而是真正的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保险理财计划。

  这种近乎固执的精英文化让外资保险表现不俗。以海康保险江苏分公司为例,截至2005年底,其保险收入已跻身南京寿险公司五强,人均绩效、人均收入以及人均新增服务客户数均超出南京市场的其他公司。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