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展向王乐义同志学习活动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中共山东省委1月20日发出《关于向王乐义同志学习的决定》。全文如下:

  王乐义同志是我省寿光市人,自1978年起担任寿光市孙集镇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至今。近30年来,他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使三元朱村由过去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科技村、富裕村、文明村。村党支部连续多年被省、市、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乐义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
劳动模范、全国农村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层干部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五大、十六大代表。王乐义同志是我省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典型代表,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全省又快又好发展,省委决定在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王乐义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王乐义同志作为农村基层的一名老党员,始终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他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一次支部会上说:“水有源,树有根,知党情就得报党恩!”几十年来,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一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学习他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王乐义同志几十年来,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知识武装头脑,靠着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和胆识,带领群众创造并推广冬暖式蔬菜大棚生产技术,掀起了一场“绿色革命”,使广大北方地区冬季也能吃上新鲜蔬菜。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致富为民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市场经济、经营管理、农业科技等知识,提高想干、会干、干好的本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进程中创新发展思路,掌握致富手段,提高带领群众落实科学发展观、依靠科技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能力。

  学习他无私奉献共同致富的崇高品德。王乐义同志常说,“一村富了不算富、农民兄弟都富了才算富。”为了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他把自己学到的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无私地奉献给乡亲;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民兄弟富起来,10多年来,他拖着病体跑遍了长江以北11个省、市、自治区,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给了千家万户。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学习他牢固树立党的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始终把造福群众、奉献社会、报效国家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自觉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当好农民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心骨”、“带头人”和“服务员”。

  学习他矢志不移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1978年王乐义同志做过直肠癌手术后说:“我到底能活几年说不上,但多活一天就要为党多做一天工作;多活一天就要为老少爷们多干一点实事!”几十年来,他始终保持着旺盛的革命斗志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把全部心血和精力放在蔬菜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开发上,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创造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以顽强的毅力忠实地履行着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和神圣使命,始终保持一股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组织的重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学习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党性原则。王乐义同志常对村里的干部说:“当干部的只有堂堂正正做人,心里时时装着大家,才有号召力”。“对共产党员来说,能为群众办事才是根本。”多年来,他自觉地按党的原则和程序办事,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为党员群众做出表率。他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带头廉洁自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永远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农村党支部,要把广泛开展向王乐义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以王乐义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对照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提高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提高带领群众落实科学发展观、依靠科技发展经济的能力,提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提高普及先进文化、促进农民全面发展的能力,提高倡导现代生活方式、建设
和谐社会
的能力,提高依法办事、按章理事的能力,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要集中宣传好王乐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宣传报道各地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注意把学习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到加快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上来。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