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邀老外过不一样的中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苏晓叶子青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 连日来,本报“老外过年到我家”的报名电话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截至昨天下午5点,参与报名的家庭已经超过了60个。

  怎么招待客人?大家开动脑筋,还真想出了不少点子。19岁的郭小姐说要自己动手

做菜款待贵宾。

  郭小姐来自典型的高知家庭,爷爷奶奶都是省农科院资深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父亲是计算机高级工程师,母亲是专业的英语翻译。

  “沟通不成问题,我家就有现成的翻译啊!再说我自己的口语也不错。”

  她的妈妈因为工作需要,去过比利时、德国、意大利等不少国家。

  受到母亲的熏陶,郭小姐对异域文化和民俗风情十分感兴趣。

  她说,特别想参加这次活动,借此机会跟他们多多交流,顺便锻炼一下自己的口语。

  虽然才上大学一年级,郭小姐却是一名烹饪高手。自从高中二年级参加了一次不分年龄段的厨艺大赛,她就迷上了烹饪。

  买菜谱、看电视,甚至是从电视连续剧上学习烧菜。她说现在不仅会做“六六大顺”、“金玉满堂”、“天鲜配”,还会自制拉面!用荞麦面粉做。“我想过年的时候,能好好地在外国朋友面前露一手。”

  郭小姐想请一位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外国女孩来家里做客,希望能和她一起弹钢琴,“我最拿手的曲目是《梦的婚礼》。

  我还想和她一起出去逛逛,向她介绍介绍南京的风土人情。”

  除了烧中国菜、爬山、放风筝、逛父子庙,还有什么好的活动创意,希望大家一起开动脑筋想一想,并及时跟我们沟通。

  要知道,人家外国朋友可是非常期待这次难得的机会,咱们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们失望啊。

  此外,您如果有在家招待外国朋友的经验和体会,也欢迎打电话告诉我们,与大家分享一下。

  报名今天继续进行。热线电话:84686541;电子信箱:4612345@sohu.com(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