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视组:有的平静有的难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立严责任编辑 方梅兰

  说起半天没看电视的感觉,15岁的朱亦辰的反应竟然非常的平静,“没什么难受啊。”对于这名上海中学的高一寄宿制女生,不看电视似乎实在算不了什么挑战。

  昨天一天,朱亦辰是这样度过的: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上午三个多小时用来写作业
、看书学习,中午除了吃饭还听点音乐,下午出去走走,晚上继续学习。

  既然已经这么自觉,为什么还要报名参加?朱亦辰回答说,是在大人的推荐下参与的,同时她认为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段经历,她会把这段经历写出来,能对身边的同龄人有所帮助。

  相对于朱亦辰,今年10岁的四年级男孩陈晨力的情况就要夸张多了。“今天我不会看电视的,想看也没法看。”陈晨力如实地透露。原来家里唯一的电视机已经被父亲做了手脚,打开以后就是雪花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之所以用这种极端的方法,陈先生解释称,这是因为去年暑假,陈晨力在家一天到晚没有节制地看电视,最后疲劳得一直眨眼。于是,他决定强行干预,半年来,他和妻子两人也没怎么看过电视,到是为了给孩子做榜样。

  陈晨力此次参加“离网离视”活动,也是爸爸报的名。陈先生希望能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儿子不看电视的自信心。虽然儿子参加的是“离视组”,但陈先生透露,最近已经密切关注儿子在电脑上下棋的时间了,一旦发现有异常,他就打算在电脑上安装阻止程序。

  当被问及7天活动结束后,陈晨力能不能看电视时,陈先生表示这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科学频道等有益的电视,我会准许他看。”陈先生说,自己严格的禁令还是很有效的,因为他觉得孩子现在很乖,都不会主动跟他提看电视的要求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