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推动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1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刘新文 胡代松吴祥)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党管武装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春贤在会上讲话强调,必须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努力推动全省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省党政军领导周伯华、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
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李今伟、庞道沐、贺同新、杨泰波、许云昭、徐宪平、甘霖、罗桂求、黄明开、谢光豪、吴晓伟、王振杰出席会议。

  张春贤在会上情真意切地说,湖南是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乡,历来就有党管武装的光荣传统。我到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看望大家时,已深深感受到党管武装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得到了发扬光大。全省党管武装工作抓得很紧很实,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和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武装工作;各级军事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很多工作走在广州军区甚至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党管武装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发展,民兵预备役部队战斗力整体提升,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融洽,驻湘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湘部队、武警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张春贤指出,2006年是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加速推进我省后备力量建设、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要突出把握好三点:一是科学管武装,牢牢把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用
科学发展观
统领武装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落实到后备力量建设的各个领域、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党管武装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武装工作健康发展。要把握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着眼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过得硬、行动上听党指挥的坚强队伍。二是科学建武装,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以战斗力建设为核心,切实加强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大力加强后备力量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强化军事训练,提高科技含量,完善保障措施,努力提高应急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切实提高平战转换能力;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三是科学用武装,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其参与扶贫帮困、维护稳定和经济建设,为创建“小康湖南、生态湖南、平安湖南、和谐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在会上部署了新年度武装工作的新任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实质性准备;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努力推进党管武装制度化、规范化。会议由省军区政委李今伟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