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发生多起火灾 居民熏烤腊肉成“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21日,凯里火灾多发,从上午11时30分开始,火灾连接不断,忙坏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消防官兵。据悉,当天发生的大多数火灾是熏烤腊肉引发的。

  据介绍,上午11时30分左右,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凯里市三棵树挂丁平寨村发生火灾,有民房已经燃起了熊熊烈火。接到报警后,凯里消防一中队官兵迅速往现场赶去。中途又传来消息说当地村民及义务消防队已经扑灭了大火,已出警的消防官兵中途折回。

  回驻地才吃过中午饭,报警电话又响起。原来,凯里城西派出所附近一民房起火,威胁到了周边民房的安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是熏烤腊肉引起了火灾,民房内堆放的木块已被引燃,火势大,致命的是房门紧锁。在急救中,消防官兵动用消防斧在墙面上打了个洞,灭火工作这才得以正常开展。

  下午2时40分左右,凯里州建公司方向传来警报:一栋民房也是因为熏烤腊肉燃起了大火。记者随消防官兵紧急往现场赶去。着火的民房是木质结构的,浓烟滚滚,现场已有一位市民因奋勇救火被浓烟熏昏。消防官兵在墙壁上打开了个缺口,然后动用水枪往房中喷水,半小时后火被扑灭。

  之后,消防官兵准备返回驻地,但距该着火点2公里左右处的一栋搭建在民房顶上的木棚子也因为烤腊肉燃起了火,官兵们随即又上了火线。

  由于火灾多发,消防部门一方面抽调官兵坚守岗位,严正以待;另一方面通过媒介提醒广大市民,在熏烤腊肉、烤火时注意防止火灾发生。

  作者:邓清义 陈立 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