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尔本热浪热晕众多高手 李娜/彭帅双打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进入第6日的比赛,中国唯一登场的一对女双组合李娜/彭帅以4比6和3比6不敌赛会6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未能进入16强。在单打的赛事中,不少球员因为无法忍受墨尔本的高温退出或被击败。

  随着澳网赛事越来越激烈,墨尔本当地的气温也随之升高。从开赛首日气温才20摄氏度出头,到目前正午温度已达35摄氏度左右。而根据当地的天气预报,这个数字还将有可
能继续上升。而在昨日,荷兰少女克拉吉塞克就成为澳网第一位因为高温天气而退出的选手。在与毛瑞斯莫的比赛仅进行了一盘后,她就因为高温而精疲力竭不得不退出比赛。

  克拉吉塞克同毛瑞斯莫的第3轮比赛在当地时间12时半左右进行,当时墨尔本气温超过35摄氏度,而赛场地面温度更是高达50摄氏度。克拉吉塞克在2比6丢掉首盘之后实在无法承受赛场的高温,她对司线员说“我实在打不了”,随后眼泪就夺眶而出。“我感觉我就要晕了。”克拉吉塞克描述自己当时的情况,她用冰敷全身之后才稳定了下来,“我甚至看不见来球,因为我的眼睛几乎花了。”根据澳网的规则,一旦天气过热外场的比赛可以推迟,不过两人的比赛是在中心球场,而且已经开始。根据规则,这样的比赛只有打完,中心球场的屋顶才会关闭。

  受高温影响的不仅仅只有克拉吉塞克,还有捷克美女贝内索娃,她就在克拉吉塞克出场之前输给了辛吉斯。她抱怨说,她在比赛中有点热晕了。不过辛吉斯则有自己的说法,辛吉斯表示这完全取决于准备是否充分以及自己的身体状况,辛吉斯说:“在这种环境下好的体能的确非常重要。你必须同酷热作战,而只有适应的人才能胜出。”

  在昨天的比赛中,男单6号种子科里亚以1比3负于25号种子法国人格罗斯让,费德勒、哈斯等均比较顺利地晋级第四轮。女单的高排位种子依旧轻松晋级,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施奈德等均以比较悬殊的比分胜出。

  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