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晨报》昨遭人恶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8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从7时起,晨报84701110热线不断接到读者反映,南京众报摊上的《南京晨报》遭一些不明身份人的恶意收购。“有没有晨报?有多少我要多少!”晨报昨日一早上市销售就遭遇一场大规模的恶意收购,一群身份不明的神秘人士到处慌忙收购晨报。他们四处出击,或开摩托,或骑电瓶车,或蹬自行车,扑向市区的各个报纸零售摊点,只有一个目的———买走所有的晨报!

  在迈皋桥,“喂!你手头有多少晨报?我全要!”昨日上午,晨报一上市就遭遇一名男子急迫索买报纸。据迈皋桥报摊的陈女士说,她昨日早晨6时30分左右一卖报,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过来表示要买下她报摊上的全部晨报。该男子自称是一家公司的,大量购买当天的报纸是因为喜爱看晨报,他买走了该报摊的200份报纸。随后不到20分钟时间里,又来了另一名男子向陈女士买手里的全部报纸,后来又有两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分别前来提出同样要求。这一消息被迅速反馈到晨报发行部,随后来的7个人均被陈女士拒绝了。几乎同时,在瑞金路、夫子庙、中央门、四平路、鼓楼、三牌楼、新街口、集庆门、长白街、秦虹小区、大明路、长途东路等上百个报摊遭到同样情况。在瑞金路报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7时30分左右跑来,一次性买走了两个报摊的500份报纸。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省人民医院附近的所有报摊,他们的遭遇几乎如出一辙,一早就被人全部收购,有的收购者还专门骑来电瓶车装运报纸。“我也觉得奇怪,两个男的一早就跑来把我的晨报全买了。”位于华侨路与上海路交界处的报摊老板李大妈说,她询问原因,两女子也没多说什么。随后,记者穿过山西路广场,朝云南路方向前进,一路上见到的所有报亭和报摊都无一例外地遭遇神秘收购。发现晨报被人恶意收购后,南京一些律师主动联系晨报。律师指出,恶意收购严重干扰报纸正常发行,剥夺读者的知情权。对此,晨报可追究恶意收购者的法律责任。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