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有困难大胆找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罗瑞雄、张青蕾)“农民工有困难请大胆找工会!”昨日,广州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广州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权益咨询服务部”揭牌仪式暨权益咨询活动,这也是全国首个专门为进城务工人员设立的权益咨询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出席并讲话。各区总工会以及5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参加仪式和咨询活动。

  陈伟光表示,农民工有困难要大胆去敲工会的门,理直气壮地找工会。各区、县级市总工会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也同时要加挂“进城务工人员权益咨询服务部”的牌子,使农民工求助有门,投诉有路。他代表市总工会向广州外来务工人员作出四项承诺:一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为农民工追讨欠薪;二是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三是监督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四是为农民工提供危难救助,并积极履行落实。

  又讯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总工会将启动“春风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对本企业、本地区拖欠工资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保证在春节前及时偿还拖欠农民工的工资。

  “春风行动”主要内容包括:督促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促进就业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增长;推动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工资的长效机制;督促用人单位特别是非公有制单位为农民工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帮助特困农民工解决生活困难和问题;维护农民工民主权利、精神文化权利和社会参与权利等。

  据悉,广州市外来务工人员达144万人。

  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权益咨询服务部的主要服务内容: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指导服务和法律援助。

  热线电话83301297,也可直接到市一宫该部进行咨询。每周一至五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中午12时30分至4时有工作人员义务提供咨询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