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个高速路项目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1 南方都市报

  14个高速路项目年内开工

  包括广梧高速河口至平台段、广贺高速三水至怀集段

  本报讯(记者龙科通讯员黄建庭楚楚)今年我省将有14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计划再建成298公里高速公路。记者昨日从在佛山召开的全省建设大交通促进大发展现场会上获悉,

今年全年我省计划完成交通投资435亿,其中公路建设投资将达332.5亿。

  298公里高速公路今年建成

  省交通厅副厅长李熹光在昨天的报告中透露,今年我省计划完成交通投资435亿元,其中公路建设投资332.5亿元。新开工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平台段、广贺高速公路三水至怀集段等14个高速公路项目,继续加快江珠、揭阳至汕头、龙岩至梅州段高速公路等10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建成298公里高速公路,按计划完成国省道改造和农村通行政村公路路面硬化。

  “十一五”新增公路2.5万公里

  据了解,至2005年底我省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140公里,居全国第二位,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64.78公里。昨天会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我省交通发展的总体目标,“十一五”期间我省计划投资2900亿元,新增公路总里程25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000公里;内河航道整治里程1316公里,新增沿海深水泊位140个,建设万吨以上泊位150个。到“十一五”期末,我省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1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000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78公里,实现与陆地相邻各省均有两条以上高速公路相连。

  交通资金缺口97.8亿元

  据测算,“十一五”期我省的交通资金需求为361.6亿元,我省现有渠道可筹集资金263.8亿元,缺口为97.8亿元。省交通厅表示,将通过公路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措施,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渠道多样化、经营运作市场化的目标,吸纳社会资金为交通所用。目前,我省已确定继续采用统借统还方式解决我省公路建设资金缺口问题,贷款本息列入公路规费计划安排逐年偿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