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立生活的少女目前病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热心读者情牵肇庆患怪病少女,纷纷捐钱捐物

  倒立生活的少女目前病情稳定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通讯员刘春林)本报去年12月31日刊登了介绍肇庆少女嘉嘉患怪病的报道——《少女每天倒立生活20小时》,热心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询问嘉嘉的情况,并想为嘉嘉捐款捐物,其中有一位老中医向本报写信称愿意提供“民间药方”。嘉嘉妈妈周女士昨天表示,嘉嘉目前正在省中医院接受治疗,病情暂时稳定,感谢各位读者的关心。

  今年17岁的肇庆少女嘉嘉在3年前的一次高烧后,就得了这种“怪病”,双脚发热、肿胀、疼痛,最终导致无法行走。最让她无法接受的是,最近8个月为了减轻痛苦,每天她需要倒立近20小时,包括睡觉和学习,倒立几乎是她生活的全部。在本报报道后,嘉嘉初中母校肇庆一中的同学专程到嘉嘉家里看望,并送上同学们捐助的1.6万元;肇庆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也为嘉嘉带来慰问金和慰问品。肇庆市慈善会捐助了3000元给嘉嘉治病,肇庆市总工会也派人到嘉嘉家里慰问,并送上800元慰问金。

  一对不留名字的夫妇在向记者询问嘉嘉的住处后,专门从广州开车赶来看望嘉嘉,送上了3000元和一大袋名贵药材、衣物等。一位肇庆市民也送上500元和两箱牛奶。广东省中医院两位专家黄学阳和邹旭日前专程赶到肇庆为嘉嘉免费做了初步诊断。在他们的建议下,如今嘉嘉已住进了省中医院血管科住院部接受综合治疗。两位专家确认嘉嘉的病为原发性红斑肢痛症,但目前医学上尚未明确病因。

  周女士昨天告诉记者,院方已请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前来会诊。专家希望通过综合治疗后,嘉嘉可以不用吃止痛药,明显减轻症状,达到正常人的生活,并表示将减免为嘉嘉治疗所需的费用。周女士对本报和帮助嘉嘉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称如有热心人士想询问嘉嘉情况可直接拨打其电话13556534573。

  图:

  嘉嘉坐上汽车前往广州接受治疗。本报记者庄杨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