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威特内阁“逼宫” 要新埃米尔向首相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科威特内阁1月21日要求议会将政权从新任埃米尔(国家元首)手中移交给科威特首相。但是这位病中的埃米尔却表示,他希望能宣誓就职。

  据美联社报道,科威特前任埃米尔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于1月15日病逝,依据该国法律,病中的王储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自动即位为新一代埃米尔。

  在新埃米尔要求会见议会并要其安排举行宣誓仪式后,内阁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随后发表声明称:“内阁对尊贵的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殿下的健康状况深表遗憾。”

  依据科威特宪法,如果能证明现任埃米尔无法再统治下去的话,议会可以在2/3票数通过的情况下将政权移交给王储。

  虽然科威特首相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统治了该国很多年,却从未被立为王储。

  (宗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