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帅睡大觉 女足轻松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女足四国赛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今日下午,四国赛全部赛程将在奥体中心结束。其中最后一场中国对美国的压轴战很有可能决定本届四国赛最终冠军的归属。

  前两轮平法国、胜挪威,对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女足和重新执掌女足帅印的马良行

而言,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这样的成绩似乎超出了他们赛前的预想。即使在最后一仗中不敌美国,中国女足也不至于在四国赛垫底,因此在中美之战前,中国队全队上下充满了一种轻松的氛围。

  昨日上午,中国队进行了四国赛期间最后一堂训练课。与以往训练最大的不同是,二十多名球员不仅在训练中嬉嬉哈哈,而且主帅马良行与助理教练王海鸣居然没有到现场。指挥中国队训练的是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和另一名助教张海涛,面对一脸困惑的记者,张海涛笑着说道:“马导和王导还在酒店睡觉呢,其实这也说不上是正式的训练,就是让队员热热身,活动活动。”

  同中国队的轻松备战相比,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反而显得有些紧张。离中国队训练结束还有20分钟左右,美国队大队人马就来到了奥体中心副场,而对于美国队的到来,中国队仍是在继续训练,并不忌讳对手观看自己训练。或许是最后一仗必须战胜中国队才能夺冠的现实让美国人略感有些压力,轮到美国队训练时,他们立即要求场地工作人员进行封场,所有中方人员以及记者不允许进场观看训练。美国队新闻官阿伦对此的解释是,“这是美国队的惯例,目的是不影响球员训练。”但这显然是个托词,因为此前美国队的所有训练都是对外开放。

  今日赛程

  13:30法国VS挪威

  16:00中国VS美国

  (比赛免费开放CCTV-5直播)

  积分榜

  排名球队胜平负得失球积分

  1中国1104/24

  2美国1103/14

  3法国0201/12

  4挪威0022/60

  赢球就能夺冠

  四国赛今日展开最后一轮的激战,目前暂居榜首的中国女足将迎战美国,另一场比赛在法国同挪威队之间进行。两轮过后,中国队一胜一平积四分,只是以进球数的优势位列头名。

  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积分相同的美国,中国队将毫无悬念地获得本届四国赛冠军。

  如果战平美国,那就得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只要法国战平或负于挪威,中国队还是冠军,若是法国战胜挪威,那么中国、美国、法国同积五分,根据本届四国赛的竞赛规程,积分相等的球队排名先对比双方净胜球,然后依次对比进球数、相互间胜负关系,当这三项均相同时再抽签决定名次。这就意味着中国只要与美国打平,多一个进球数的中国队无论如何排名都在美国之上。目前中国有两个净胜球,在中美战平的情况下,前两战皆平的法国队最后一战必须胜挪威三个球以上才能力压中国队夺冠。

  本报记者魏必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