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者归来 胜利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麦蒂复出狂砍35分,火箭两个加时109比108险胜公牛结束7连败

  强者归来胜利重现

  本报讯麦蒂终于回来了!火箭队终于赢球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做客芝加哥的火箭队终于迎来了麦蒂的回归。经过两个加时赛的艰苦战斗,火箭队如履薄冰地以109比108险

胜公牛队,避免了创造8连败纪录的尴尬。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和得了30分的霍华德一起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麦蒂两次力挽狂澜

  没有麦蒂,火箭队的表现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这支球队本赛季以场均得分88.4分的糟糕成绩排在了全联盟的倒数第一位。为了拿下本场比赛,火箭队可谓一波三折。全场占据主动的火箭队,屡屡在关键时刻被公牛队追近比分,如果没有麦蒂,素来不擅长打持久战的火箭队很有可能又会在最后时刻“掉链子”。

  麦蒂在本赛季平均每场拿下25.6分,但这个数字还是无法衡量他的价值:没有麦蒂的比赛,火箭队13战全败。“虽然离开了一段时间,但我的状态还是不错。”麦蒂赛后说,“当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带球快速前进时,我的感觉好极了。我简直有点同情那些防守我的球员。”

  霍华德此役29投15中拿下个人的赛季最高分,韦斯利拿下17分,阿尔斯通送出12次助攻……但是,昨天的联合中心属于麦蒂一个人。因为连续缺阵的缘故,麦蒂在比赛之初手感并不好。但在常规时间的最后几秒,2分落后的火箭队发动最后的攻击,投篮不中的麦蒂奋力抢到进攻篮板,在本节比赛结束前2.1秒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90比90。

  从全场表现来看,生龙活虎的麦蒂和“伤病初愈”这个词根本不沾边。他在接下来的两个加时赛中各拿下7分,在第二个加时赛还剩42秒钟的时候麦蒂果断出手命中3分,打破了双方战成106平的僵局。最终火箭队以1分险胜。

  小“篮板王”横空出世

  除了麦蒂复出外,火箭队还带给球迷其他的好消息。继前不久刚和卢卡斯三世签下第二份10天合同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最近又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签下了23岁的前锋海耶斯。小伙子在场上打了33分钟拿下12分,但他最大的贡献还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其中9个是后场篮板。海耶斯名不见经传,但他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努力程度,让人想起了当年的罗德曼。在昨天的比赛中,公牛队中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有6人之多,火箭队只有4人。如果没有海耶斯的9个后场篮板,公牛队的得分只会更多。在关键的第二个加时赛中,海耶斯更是连续抢到防守篮板,而麦蒂制胜的3分球正是得益于海耶斯的一个进攻篮板。

  昨天的比赛中,霍华德和韦斯利两位老将发挥正常,两人联手拿下47分。更重要的是,火箭队的全体将士都因为姚麦二人缺阵感受到了真切的责任感。现在又有了小篮板王海耶斯,老迈的穆托姆博终于可以卸下内线的重担歇上一歇了。范甘迪也可以喘口气了,在姚明复出之前,范帅手里的牌好像又多了起来。

  (李文龙)

  昨日赛果

  鹰队102比118雄鹿

  76人89比86灰熊(加时赛)

  奇才110比99黄蜂

  凯尔特人99比96网队

  山猫93比104魔术

  热队94比101马刺

  森林狼90比85步行者

  金块113比83爵士

  勇士99比79骑士

  快船81比101小牛

  太阳106比93湖人

  超音速113比121猛龙

  图:

  麦蒂豪夺35分,赛后他甚至有点同情本场比赛防守他的那些对手。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