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道速滑昨天率先开拔都灵 杨扬带着“福娃”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徐显强)昨天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离开北京开赴意大利。他们也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批出发参加都灵冬奥会的队伍,正式名单共包括21人,其中男、女运动员各5人。在女运动员中,实力比较突出的是新锐王濛和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杨扬,冬奥会“四朝元老”李佳军是男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选手。

  昨天上午10时,出征的队伍开始集合前往首都机场。队员们都穿上了新的蓝白色运

动服,只有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杨扬除外,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杨扬选择了一身黑底红边的服装,而且还别了一个福娃欢欢的胸针。另外她的行李中也装了很多这样的胸针。对此她解释说:“我在家里买了好多呢,都是要带给那边的朋友和对手。福娃太大了,所以只好买胸针了。”至于选择“欢欢”的原因,杨扬笑着说:“因为它是五个吉祥物中的老大啊。”

  而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李佳军在临行前还特意理了头发。他摘下帽子边摸边说:“理得太短了,有点不习惯。”

  按照行程,昨天下午他们就抵达罗马,然后再转道前往都灵。在那里进行两周的冲刺训练后,短道速滑队就将进驻奥运村。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短道速滑的比赛开始打响。除了短道速滑队以外,其他的队伍也将陆续出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