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线仅余林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本报讯(记者丁淑莹)200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1/4决赛,刚刚加冕德国公开赛冠军的中国小将陈金没能给人惊喜,以0比2完败于丹麦一哥皮特·盖德拍下,止步八强,中国男单仅余林丹一人闯入半决赛。

  小将陈金在赛前被对手盖德视为“未来四五位统治世界羽坛的球手”,但在网前吃亏的陈金终究未能闯过盖德经验老到的一关,以6比15和13比15败下阵来。卫冕冠军陈宏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第三盘发挥失常仅得到2分,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挡在四强之外。中国一号男单林丹则延续了1/8决赛的良好态势,在与丹麦老将乔纳森的对抗中以15比12和15比3晋级,为中国男单保住一线夺冠生机。

  相比之下中国女单高歌猛进,头两号种子张宁和谢杏芳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女双方面中国选手更胜似闲庭信步,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分别轻取中国台北选手和日本选手,轻松晋级四强。

  中国男双及混双两对独苗都未能避免被“灭绝”的厄运,男双小将谢中博/郭振东以12比15和8比15败于世界排名第二组合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谢中博/张亚雯则在混双比赛中面对主场作战的世界二号组合罗伯森/埃姆斯,双方恶战三局,中国组合以5比15、15比8和13比15抱憾出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