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少年白血病人挂“心愿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邹娟责任编辑 方梅兰

  一棵爱心树上挂满写有心愿的心形爱心牌,一张爱心牌代表一个正在饱受病魔折磨的幼小生命。昨日,由团市委发起的“城市爱心、传递温情”———百名爱心市民关爱百名青少年白血病患者活动面向全社会接受市民报名。摘牌的爱心市民们今天将为患者送上新年的祝福。

  据团市委透露,目前在瑞金医院、儿科医院等医院里有100余名青少年白血病患者正住院治疗。昨日下午2时,市民纷纷赶到上海图书馆、浦东新区八佰伴广场、杨浦区三个报名点报名。家住彭浦路的小朋友穆晶晶告诉记者,她是在网上看到白血病患者的消息的:“他们和我差不多大,却不能和我们一样上学、做游戏,我想以后常常去看他们。”

  据悉,自2001年起,团市委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截至目前,已有565000余名上海热心青年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71名白血病患者得到了救治,重获生命的希望。

  此外,昨日,团市委“爱心助学千名困难青少年”、“走访万名贫困社区青少年”、“千名困难青少年看上海”等活动同时启动。据统计,春节前,团市委、市希望办向2500名本市困难青少年发放助学金,共计125万元左右;向1200名进城务工青年子女发放助学金,共计50万元左右。这也使这项实施了7年的爱心工程的学生资助人数达到了32000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超过2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