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旅游是个筐,所有旅游往里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胡海军

  陕西省靖边县部分机关借“红色旅游”之机,大搞变相公费旅游。此事报道后,引起中组部及陕西省委组织部的关注,并作了重要批示。

  “红色旅游”的主要参与者是广大干部和公务员,又多是以公务活动的形式出现。

在具体实施中,一些地方的“红色旅游”往往演变成一种“灰色”消费。

  一是“红色旅游是个筐,所有旅游都朝里装”。就像靖边县城建局一样,明确说是考察华东5市,却直奔了韩国。在“红色旅游”中,究竟有多少人是在革命圣地接受了教育?有的在“红色旅游”中偏离主题,把精力集中在玩上,重“旅游”轻“红色”;有的旅程“红色”景点成了附属景点。

  二是“红色旅游是黑洞,多少公款往里送”。靖边县去年各机关外出学习考察旅游,耗用公费281万余元。这281万余元,究竟有多少钱真正用于正当的“红色旅游”费用?其中有多少是被干部挥霍的费用?有多少是用于私人购物的费用?

  三是“红色旅游搞摊派,乐了自己坑了人。”靖边县城建局在组织本单位职工外出考察时,向个体老板借款8万元,用于支付考察费用。该县档案局两次组织28家单位外出学习,将自己单位人员花费的2万余元向下摊派,其他单位只好“吃哑巴亏”。如果再不迅速规范干部的“红色旅游”行为,“红色旅游”最终会让“灰色”毁于一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