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家A级景区将推星级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常新喜通讯员赵东云王文忠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21日从济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今年,济南市将在所有的景区内开展一场“厕所革命”,对厕所进行彻底整治。趵突泉公园等10家A级景区将率先推出“星级厕所”。

  为提升济南市的旅游形象,方便国内外游客,今年,济南市将在全市所有的景区内开展一次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整治厕所环境,疏通下水管道,更换厕所标志,对厕所进行彻底装修,在有条件的厕所安装上暖气,并安上棉布帘子。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对厕所进行除臭,并喷洒香味清新剂,让厕所的气味彻底变芬芳起来,游客可以根据厕所散发出来的香味,来判断厕所的位置。

  据不完全统计,省城各大景区进行此次“革命”的厕所将达到500余个。这些厕所进行整治后,仍然免费对游客开放。根据计划,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红叶谷、灵岩寺等10家A级景区的近100座厕所将率先进行“革命”,整治后,有关部门将评选出济南市的首批“星级厕所”。经过前期的准备,目前,这10家A级景区厕所的整治已经开工,并力争在“五一”节之前全部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