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川铁路隧道工地透水 11人被困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3 武汉晚报

  

利川铁路隧道工地透水11人被困生死不明

  (特派记者 张振军 金振强 通讯员 冉瑞居 胡俊杰 龚建农)昨日上午,宜(昌)万(州)铁路利川马鹿菁隧道出口平导洞(即和隧道平行的一隧道)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在隧道内。截至记者发稿时,施救工作正加紧进行,被困人员生死不明。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隧道正洞正在进行出碴作业,14人在离洞口3150米处的现场施工。在隧道平导洞掌面子爆破后,突然洞内一股大水涌出。3名工人随隧道涌水逃到洞外,11人被困洞内。

  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项目部立即开梭矿车进洞营救,但是当梭矿车行到位置DK257+600处时,洞内被水淹没,无法前进。项目部又组织人员乘木排、救生筏、救生圈进入洞内施救。

  事故发生后,当地供电系统曾经一度中断,施工单位立即重新安装了新的供电系统。

  利川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也赶到现场施救。由于发生事故的隧道有千分之十五的坡度,且隧道内约1000米的地方被水封住,施救相当艰难。

  据介绍,隧道内的积水大约有15万多立方米,即使用20台大功率抽水机排水,也要30多个小时。

  由于涌水太多,不少地段已经被冲毁。附近不少村民的土地、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