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896名中老年人21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5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本报讯据新华社西安消息,一个濒临破产的公司,一番“包装”后摇身一变成为“资产雄厚”的企业,并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专门诱骗中老年人,半年时间内诈骗896名群众2126万余元。西安警方近日破获了这一诈骗案,魏某、虎某、岳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依法逮捕。

  2005年10月下旬,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西安亚能超净煤发展有限公司以发展环保燃料为由进行集资,其投资收益高于银行利率数倍,有集资诈骗的嫌疑。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以高于银行数倍利率(1年期年息10%、3年期年息15%、5年期年息17%)向投资者借款,并承诺当年投资当年收益,开始了大规模的集资诈骗活动。从2005年5月下旬至11月间,西安亚能超净煤发展有限公司共诈骗896名群众,诈骗金额高达2126万余元。

  2001年,犯罪嫌疑人魏某在西安注册成立了亚能超净煤发展有限公司,然而公司并不景气。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甘肃平凉人虎某,虎某自称其是西安一融资团队的头头,可以搞来大量民间资金,于是二人一拍即合,双方商定,融资收益魏、虎二人按61%:39%的比例分成。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由岳某负责的职教部,主要工作就是宣传策划公司经营活动并对魏、虎二人进行包装,吹嘘亚能超净煤发展有限公司的实力,引诱更多的人投资。

  据了解,此案受骗的896名群众均为中老年人,年龄最小的52岁,最大的85岁,被骗资金每人从1万余元到60万元不等。当警方通知部分受害者时发现这些老人对该公司已经近乎痴迷,面对事实仍然不相信这个骗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