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铁路列车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大雪影响结束

  来自铁道部的最新消息,截至21日16时,全国铁路因大雪晚点的旅客列车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据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郑州、广州等地区铁路春运秩序已基本恢

复正常。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加强对春运工作的调度指挥,特别要做好突发客流的运输组织,确保广大旅客顺利返乡,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

  1月19日,河南境内的大面积降雪造成铁路旅客列车不同程度的晚点。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乡过年,铁道部调集大批公安干警维护站车秩序,组织北京西站、广州站、郑州站旅客有序乘降,并从天津、石家庄等地紧急调集车底支援北京、广州、郑州、西安等地区开行直达临客。图为1月21日,郑州火车站旅客流量已趋于正常。

  ■北京西站

  秩序全面恢复

  21日受河南暴雪影响而晚点的列车大部分已经开出,这表明河南暴雪给北京西站带来的影响全部化解,给西站带来的压力基本化解。目前,北京西站秩序已经全面恢复。

  连日来,因河南郑州地区普降大雪和暴雪,使部分运行在京广线上的列车受阻,部分列车晚点到达北京西站,并使部分列车晚点开出,形成旅客滞留,其中高峰时至少有3万名旅客滞留西站。

  由于客流居高不下,北京西站未来几天客流每天都将超过14万人次,因此近几日实行的红色安全预警方案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实施。

  ■西安站

  仍有四千人滞留

  陇海线因降雪受阻的情况依然没有缓解,21日西安火车站滞留旅客4000多人。与铁路相比,西安通往周边地区的高速公路客运、机场航班大都已经恢复正常。

  21日,西安天气转晴。西安火车站为缓减车站压力将大量候车旅客转移到火车站广场,在广场上架起了高音喇叭,不断播报火车到、离站消息。虽然20日晚点十几个小时的几趟列车已经到站并在整备后重新发车,但依然有新的车次晚点,这为旅客滞留情况雪上加霜。

  旅客对河南境内大雪造成列车晚点的情况表示谅解,情绪比较稳定,旅客分流工作顺利展开。

  ■广州站

  疏散一万名旅客

  经过广州铁路集团不懈努力,因北方暴风雪天气被滞留在广州站的1万多名旅客,21日全部被疏散,临客基本可以正点开出,广州站已基本恢复了正常运行秩序。

  从1月19日起,郑州地区大雪造成京广线多趟列车晚点,从广州车站始发的10913名旅客被滞留。为给滞留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广州站东票厅临时停用,改为了候车室,为了让广大旅客不遭遇寒风冷雨,广州站用遮雨布临时搭建的9个候车区、5条进站通道、11个候车室全部向旅客开放,没有一名旅客被雨淋着。据广州站介绍,到21日,20日晚点列车已全部开出,滞留旅客全部疏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