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苦守床前83天唤醒昏迷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据青岛早报消息,83天前的深夜,47岁的胶州李戈庄镇村民刘可得骑摩托车回家时摔倒在地,从那天起,他就一直昏迷不醒,医生曾十多次下发病危通知。流干了眼泪的妻子祁树玲每天陪着沉睡的丈夫说话,盼望奇迹的发生。前天上午,爱妻的呼唤第一次得到回应,昏迷了83天的丈夫苏醒了……

  丈夫骑车摔倒昏睡不醒

  “你丈夫出事了!”去年10月29日晚9时30分许,祁树玲家的电话突然响起,她急忙赶到胶州李戈庄镇附近的一条公路。摩托车还倒在地上,丈夫则站在路边,和他聊了几句后,祁树玲的心放松下来,“我当时觉得他能走路、能说话,不会有大问题。”两人随后来到镇卫生院,经简单处理,丈夫很快睡过去。但祁树玲很快感觉不对劲,丈夫不停地打呼噜,而他以前从不这样。当她使劲想推醒丈夫时,丈夫却没有一点反应。她赶紧拨打“120”,将丈夫送到大医院抢救,从那天晚上开始,丈夫就一直昏迷不醒。

  医院下了十余次病危书

  医院检查发现,刘可得的颅内出血,必须尽快实施开颅手术。连续两次开颅,刘可得仍然昏迷着,此后,刘可得一直挣扎在死亡边缘,脑水肿、脑梗塞、脑膨出、脑积水……几乎所有的脑病都被他“包圆”了,医院曾十多次下达病危通知,虽然一次次挺过来,但他一直不醒,医生担心:他会变成植物人。

  爱妻每天都和丈夫说话

  坚信丈夫一定会醒来的祁树玲开始了爱的呼唤。起初,刘可得住在监护室,妻子每天进去探视时,都拿着一个小录音机,将丈夫最喜欢听的歌放给他听。而且,她每次都陪着丈夫说话,尽管丈夫只会睁着眼睛,没有一丝表情地望着她。等丈夫回到普通病房后,祁树玲每天做的“功课”更多了,她想尽各种办法刺激昏睡的丈夫。她时常会将儿子和女儿从老家带到病房,让他们喊“爸爸”,孩子见爸爸不答应,身上还插着各种管子,吓得直哭。但她还是继续让孩子们喊爸爸,就是希望他能快点醒过来……

  呼唤了一天又一天,丈夫一直没有反应……

  沉睡83天后他神奇苏醒

  前天上午10时许,祁树玲像往常一样呼唤着丈夫的名字,她突然发现丈夫转过头来。祁树玲心头一跳,急忙问:“你认识我吗?”丈夫竟然张口说:“你是孩子的妈。”祁树玲的眼睛瞪大了,她一把拉过身边的儿子说:“快喊爸爸!”当儿子的喊声响过,丈夫竟泪流满面,嘴里小声地叫儿子的小名“琪琪”。

  “他醒过来了!能说话,会流泪了!”祁树玲任泪水流淌,冲出病房找到医生。医生检查后对祁树玲说:“你丈夫的神志恢复了,这算是个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