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保险”悄然渗透江苏常州 效应有待市场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常州一月二十一日电(倪霁彭炜)“美国美亚”、“韩国三星火灾”、“荷兰海康”、“英国皇家太阳”等陌生的外资保险公司名称在中国人寿、太平洋、新华等众多知名保险公司济济一堂的盛宴下正悄无声息地渗透进常州市场,许多“洋保险产品”已被企业或个人拾进保障的“菜篮子”,这是常州几家保险代理公司日前透露出的信息。

  据了解,在中国保险业全面开放的二00五年,外资保险公司也开始进一步进驻中国
市场,而且发展迅速,成绩斐然,其通过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销售产品的低调风格也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人们。

  据江苏平衡保险代理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外资保险公司资金实力强,经营理念也较为先进,在服务以及控制自身风险等方面都有着一套较为成熟的模式。其严进宽出的方式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最吸引企业投保的还是国外保险产品较高的保额。

  面对“洋保险”抢占市场的威胁,国内保险公司则都有自己的打算,他们认为,“洋保险”的优势一时还难以显现。

  常州人保营销管理部的潘勤苍经理说, “洋保险”在中国设立的网点十分有限,一旦投保人发生事故,整个理陪过程有许多不便,且周期也较长;在中国国情和法律制度的制约下,目前外资保险公司的产品和国内的基本品种差不多。

  潘勤苍强调,最重要的是目前外资保险产品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常州的一些日资、韩资企业等,因为他们的民族意识比较强烈,因此在选择上则更偏向于自己国家的保险,但这部分市场份额甚微。

  由此看来,到目前为止外资保险对中资保险还没有造成大的威胁,但中资能否顶住创新能力强,种类繁多的外资保险的抢滩还有待市场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