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两岸包机万事俱备 机长心情平静称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0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日电(刘婷婷彭珺)南航两岸春节包机即将于一月二十五日启动。目前,其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待时而飞。二十日,南航首航机长唐京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次飞行充满信心,心情平静。

  唐京安介绍说,早在二00五年十月,台湾包机机组人员就已经确定,执行飞行任务的两套机组人员都有一万小时以上的飞行记录,五个机组人员由两个机长、一个副驾驶、一

个空中机械师和一个领导带队组成。

  此次执行包机任务中的是波音七七七豪华客机,唐京安说,跨洋航班一般都选用这种机型,而今年也是波音七七七安全飞行十周年的纪念,对直航台湾充满了信心。

  但唐京安表示,这个季节的台北,天气跟福建很相似,能见度比较低,他们相应作了紧急预备方案,台北机场也有低能见度的滑行路线。

  当问及自己的心情,唐京安说很平静。对于飞行人员,无论飞什么航线、机场,飞行准备都是一样的,他自己有二十一年的飞行记录,也曾经负责连续飞行十六个小时的国际航班,一小时二十分钟的航行,相比其它地方,到台北机场的线路并不是很复杂。

  今年的春节包机适用对象比去年有所放宽,更加市场化,持合法有效证件的台湾居民均可搭乘。唐京安说,目前,飞机到达台北要从香港绕道而行,但如果两岸实行了“三通”,那么从广州到台北可以缩短约十五分钟的时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