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专门到福建看望慰问归侨侨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孙贤迅)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今日说,要根据归侨侨眷的特点,予以适当照顾,维护他们的生存权,扶植他们的发展权。

  林兆枢一行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侨台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及中国侨联,专门到福建看望慰问归侨侨眷,为他们送来新春的祝福,并就福建华侨农场的发展,闽籍海外新华侨华人的形成、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福建十七个华侨农场,有归难侨二万八千多人。近年来,福建华侨农场大力发展以股份制为基础的混合型经济,各类资本进入华侨农场实行多元投资,逐步建立起以农场公有制为主体,股份制、民营、中外合资等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该省各级政府同时加强华侨农场基础设施投资,前五年福建华侨农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五点一亿元人民币,改善了农场基础设施,增强了防御和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生产效益,增加了归难侨职工的经济收入,也使华侨农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林兆枢在看望慰问归侨侨眷时说,要重视华侨农场的特殊性。华侨农场是中国政府护侨的一项重要举措。华侨农场的改革要朝着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归难侨生活水平提高的方向进行,有针对性地解决归难侨的困难和问题。华侨农场的发展要纳入地方经济发展的规划,并对归难侨给予适当照顾。

  林兆枢一行明日起还将赴宁德东湖塘华侨农场、宁化泉让华侨农场看望慰问归难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