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队重点盯防我队三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队重点盯防我队三将(图)

  

美国队重点盯防我队三将(图)

  毕妍、韩端和马晓旭(从上到下)将是美国队的重点盯防人物。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记者李斌)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这次邀请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国女足与美国队之间的较量将于今天下午4时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中国女足和美国队目前都是1平1胜,并且都是以3比1战胜挪威队。不同的是美国队与法国队互交白卷,而中国女足与法国队之间打成了1比1,在积分和净胜球都相同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暂时以多进1球的优势排名第一。因此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法国队不以3比0以上的比分战胜挪威队,那么即使中国女足与美国队之间踢成平局,中国女足还是能通过进球多的优势获得本次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冠军。

  美国队惧怕我队的技术速度

  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观看了中国女足与挪威队的比赛之后,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中国女足是一支技术和速度都有优势的队伍,这将是一场非常有挑战性的比赛。”瑞恩对记者说,“中国女足在身体对抗方面并不是美国队的对手,但是通过她们与挪威队的比赛,我发现她们已经利用技术和速度的优势来弥补了身体上的劣势。所以我告诉球员,这将是她们几个月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瑞恩还对马良行的执教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说:“马是一个关键的人物,在他的调度下,中国女足的每名队员都显得很兴奋,她们在与人高马大的挪威女足队员一对一的拼抢中丝毫不落下风。中国女足的3名前场球员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相互间的配合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在与中国女足比赛中,我会要求队员在确保防守不失球的前提下,再去攻破中国女足的球门。当然,这一点必须是建立在我们的后卫牢牢看住9号(韩端)、19号(马晓旭)和7号(毕妍)的基础上。”

  瑞恩告诉记者:“我的朋友们一直都在告诉我,中国女足的目标是2007年的世界杯,她们那个时候同样是东道主。我们到时候如果要挑战她们,必须承受比现在更大的压力,所以我非常重视与中国女足之间的比赛。在来中国之前,我了解到这支球队对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威胁。但是现在却发生了变化。从那场热身赛开始,我发现中国女足在新的主教练带领下显示出了顽强的斗志。这让我感到困惑,我看了她们与挪威队的比赛之后,发现她们的能力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这将是一场艰苦比赛,同样是我们球队很难得的锻炼机会。”

  中国女足仍然要立足于“拼”

  瑞恩在看完中国女足与挪威队之间的赛事后,面色严峻,并且派助理教练“混”进了中挪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这些都表明了美国队对这场赛事的重视。而中国女足方面也是摩拳擦掌准备与美国队一决高下。在对挪威队比赛中进球的毕妍说:“我们打美国队依然要去拼,打出我们在场上的作风,我想我们也会打出一些成绩来的。通过与挪威队的比赛,我们的精神面貌都有了一些提升,因为我们好久都没有赢球了。以前我们一打比赛就可能会输,尤其是在东亚四强赛上,我们还积分垫底。在这次四国赛上,我们的赢球感觉终于找回来了。”而韩端则表示球队有机会战胜美国队:“我们作为球员在球场上应该主动地去和对手拼抢,这样我们就会占据主动,就像与挪威队的比赛,我们先占据了主动,我们就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