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乘长途客车旅客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30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通讯员吕高生

  晨报讯:受雨雪天气影响,上海部分铁路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或停运,火车票也更趋紧张。昨天,记者从新成立的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随着节前春运高峰、外地高校生寒假离沪潮的集中到来,加上铁路客票的紧缺,旅客乘坐长途客车返乡过年的数量将会增加。

  本市道路客运进入春运一周来,全市累计发车25907班,累计班次同比增长5.11%,其中客运站班车23392班,累计班次同比增长5.25%。全市共发送旅客53.86万人次,累计人次同比增长0.73%,到达人数33.57万人次,累计人次同比增长6.92%。合计一周来出入境人数达87.44万人次,累计人次同比增长3.02%。

  从统计数据反映,全市的运力投放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春运第一周的总体营运情况平稳有序。与此同时,长途客运预售票的发售情况也十分红火,总计发出预售车票30多万张,主要是发往江苏、安徽、浙江、湖北、山东等省市,而开往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省市的超长线路客流上升较快。据客运管理部门称,长途客运预售票的发售动态,将为行业管理措施的制订、客运运能的调配提供准确的依据。

  春运开始以来,全市的客运日发班次随着客流情况而增加。连日来,市运管处分管处长率有关人员分别到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客运南站、巴士沪太路站、浦东白莲泾站、交通大宇徐家汇站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在驻站公安人员和客运站治安人员的指引下,客运站的营运秩序平稳而有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