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拟建300亩动漫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学萍)网络游戏出版业已逐渐成为互联网出版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新的增长点。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新闻出版工作会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市将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打造西部领先的数字娱乐动漫产业基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出版局局长汪俊表示,国家已经启动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重庆在“十一五”期间,将整合出版单位、高校和IT公司的资源要素,打造西部领先的数字娱乐动漫产业基地。目前,正拟在沙坪坝区大学城建立占地300亩的重庆数字娱乐动漫产业基地。

  同时,今后还将定期举办重庆市数字娱乐动漫博览会,引导大众关注动漫。在动漫产品的开发上,将推动拍摄电视剧播放、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网络游戏开发、建立数字娱乐动漫主题娱乐公园等。将市场认可的、真正具有商业价值的数字娱乐动漫形象通过版权交易、授权文具服装系列衍生产品的生产,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产生巨量的产值和利润。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市新闻出版业将努力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力争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3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