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胡梅匹配骨髓血样已进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58 重庆时报

  

与胡梅匹配骨髓血样已进京(图)

  胡梅一家人在病房中合影本报资料图本报讯(记者张宏锦)重庆籍留英女生胡梅患白血病的消息牵动众多热心人的心。经历三次化疗后胡梅目前病情基本稳定,昨日首次出现感染,但无大碍。

  然而就在众多网友密切关注胡梅病情的同时,一骗子却以胡梅的名义在网上发出一封“挽救白血病胡梅捐款倡议书”进行敛钱。对此,胡梅的父亲胡政权呼吁众多热心人不要上当。

  网上帖子公布账号呼吁捐款

  日前,合肥一家论坛志愿者板块出现一篇帖子:“胡梅,24岁,现就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科研究生班学生;胡梅本想完成学业后,回到家乡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父老。但2005年8月忽感身体不适,被诊断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这给胡梅带来痛苦、绝望的神情,希望各界朋友来挽救胡梅同学,捐款不在多少,贵在有份爱心……让胡梅同学早日战胜病魔,获得健康和幸福!”帖子的落款是“邹城红十字会献血站”。

  此外帖子上还留下一个工行和一个农行的账户,开户人均为“朱兵”。记者了解到,发帖人的ID为“0537yy”。记者随后与邹城红十字会献血站取得联系。该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那里并没有叫“朱兵”的人,也从来没有发起为胡梅捐款的活动,这很可能是骗子设的一个圈套。

  胡父希望热心人不要上当

  听说此事后,胡父说,自己一开始就表示不需要大家的捐款,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捐献骨髓。胡梅事情经媒体报道后,社会上不少好心人都要求给胡梅捐款,但都被他们婉言谢绝了。胡父说,迄今为止,他接受的唯一一笔捐款来自胡梅的母校———西南政法大学校友会的1000元。“这笔钱我们也说了不要,可是他们把钱寄给了胡梅的主治大夫、309医院的冯凯教授,我们才不得不收下。这1000块钱我们也没动过,只是收了起来。”

  胡父最后呼吁众多热心人不要为胡梅捐款,千万不要上了骗子的当。

  找到匹配骨髓下月可能手术

  昨日上午,经过三次化疗后的胡梅首次出现感染症状,由于医生处理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昨日下午,胡父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现已确定一志愿者的骨髓和胡梅完全匹配,而且该志愿者已再次承诺将捐献骨髓给胡梅。目前,这名志愿者的血样已经运送进京。

  据胡父说,下周五,这名志愿者的血样将进行高分辨检测。与此同时,胡梅调整15到20天后,将休息半个月,等待高分辨结果。此外,手术前胡梅还将进行一次高强度化疗,将其体内血细胞全部归零,而后进入无菌病房,这样手术才能进行。因此,胡梅手术的时间最早也要到2月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