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新春联到龙湖”活动上千幅春联被求索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3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明纯)“金鸡吉吉辞旧岁,玉犬旺旺迎新春”,昨天上午,由本报牵头组织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的上千幅既有时代特色又有浓郁传统年味的新春联,在龙湖区龙祥街道夏桂埔居委桂华路老年人活动中心门前,被热情的群众求索一空。这是市委机关报践行“三贴近”,为建设文化大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积极策划的又一次活动。

  本报与龙湖区委宣传部、汕头市书法家协会、龙湖区龙祥街道党工委、金海湾大酒

店联合举办的这次“送新春联到龙湖”活动,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一份沉甸甸的“文化厚礼”。早在两个月前,本报就向全社会征集新春联,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对内容丰富、雅俗共赏的春联让编辑们难以取舍;汕头岭海诗社、翠园诗社、杏园诗社的许多诗人名家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一批具有文化内涵的新春联;汕头书法家协会的多位书法家也对活动十分支持,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提前书写了近千幅新春联,为活动作好充分准备。

  昨天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陈廷文、陈奇峰、唐大壮、许润东、王睦武等14位书法家早早来到现场,热情的群众把他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你挑一幅,我选一对,2个多小时过去了,前来索联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已经站得腰酸腿痛的书法家们在群众们期待的目光中欲罢不能。81岁的纪伯开心地说:“像这么有名气的书法家来到我们家门口,还免费为我们写春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租住在夏桂埔的小陈来自江西,他守在现场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拿到一副春联,笑得合不拢嘴。小陈是空调安装工人,临近年关,手头的活还是接二连三,他决定这个春节不回家了,就让老乡把这副出自汕头书法家笔下的新春联捎回老家,也捎去自己的思念和问候。

  龙湖区委书记张泽华高兴地说:“感谢报社等单位组织了这次活动,为龙湖送来了新春联,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在当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我们的农民兄弟尤其需要先进文化的熏陶。”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陈文波、龙湖区委副书记黄敬辉、汕头日报副总编辑彭楚斌、蔡少铭、苏伟钿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