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控禽流感 我市七区县分设监测点禽畜免疫建立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报道押19日下午,副市长陈茸偕同市卫生局、市农业局、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等有关部门深入濠江区督查禽流感防控工作,濠江区层层落实责任制,每月组织对全区畜禽存栏、免疫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建立健全禽畜免疫注射档案。督查组对该区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

  去年秋冬以来,国外和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并出现了多宗

人感染禽流感并致死亡的病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我市农业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全市没有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也没有发生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去年全市还进行了4次大规模疫病血清和病原学监测,并全面组织动物防疫人员加强对规模化养禽场的检查。做好国家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的实施工作,在7个区县分别设立监测点。

  当前我市已进入低温、高湿、光照少的禽流感易发、高发期,各级有关部门继续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建立定期汇报工作制度。对外地输入禽畜、新饲养禽畜和未免疫禽畜进行严密监控,对迁飞候鸟、本地野鸟进行疫情观察。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