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纳哥王室“抢”钱最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法国名人圈评论家日前出版新书,抨击滥用隐私法例的名人明星犹如“黑手党”,动辄控告杂志侵犯私隐以索取赔偿,并将此当作一门赚钱的生意,其中十大隐私官司“常客”两年来成功索偿2700多万元,摩纳哥王室成员更被指最爱打官司。

  史蒂芬妮打赢330场官司

  评论家尚帕涅在新书《明星的黑手党》中,披露法国十大隐私官司常客滥用隐私法例赚取可观外快,其中,首推摩纳哥国王阿尔贝、大公主卡罗琳和小公主史蒂芬妮最精通此道。尚帕涅称,史蒂芬妮热衷于打官司,她自1994年到2003年间共打了348宗隐私官司,赢了330场,成功索偿2040多万元。史蒂芬妮曾先后下嫁保镖及马戏团杂耍演员,多姿多彩的婚姻生活使其一直就是欧洲狗仔队追逐的目标。

  尚帕涅表示:“法国法律保障每个人的私隐是好事,我只是反对名人明星利用法律来赚钱,过去几年间,来来回回提出诉讼的几乎是同一班人。”他举阿尔贝国王为例,去年5月,法国《巴黎竞赛画报》披露了阿尔贝有私生子的消息。杂志刊出了一张阿尔贝抱着婴儿的照片,并附有这名婴儿母亲的声明。声明说,这个孩子就是阿尔贝和她相爱5年的结晶。阿尔贝此后以侵犯隐私为由将这家杂志社告上法庭,并赢得了5万欧元赔偿。但后来,阿尔贝却又发表声明承认有私生子。

  法内政部长榜上有名

  据悉,法国每年约有600~700宗隐私官司,有些官司的索偿金额高达47万元。尚帕涅还在书中抨击名人明星缺德,当消息有利于自己时便向传媒爆料,一旦不利于自己的消息曝光便将媒体告上法庭索偿。在他总结的十大隐私官司常客名单中,包括了电影《大鼻子情圣》的主角德帕迪、曾出演邦女郎的嘉露宝等人,连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也榜上有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