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返乡出省客运列车满载 春运高峰客如潮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05 大华网

  赣湘鄂车票脱销

  赴深穗乘客稀疏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摄影报道: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客票吃紧,我市公路客运也开始出现小高潮,记者昨天在汕头市区各客运站了解到,几条外省民工较集中的长途客车车票票

源吃紧,出现了买不到几天内车票的现象,其他出省路线也基本上满员。相反,汕头往广州、深圳的高速直达班车则乘客较少,严重“吃不饱”。

  昨天中午,记者在汕头汽车总站看到,宽敞的候车大厅人流如潮,座位已被旅客坐满,购票的旅客络绎不绝,有七八个窗口开放售票,售票员们都忙个不停。据了解,这几天总站开往江西、湖北、浙江等线出现火爆情况,一些线的车票已阶段性脱销。有旅客要买往河南郑州、洛阳的车票,被告知没有了。南昌票要买到23日,赣州票要买到24日,福建南平票26日前已没有了,江西都昌26日前的车票也售完了。为此,汽车总站增开了汕头至南昌、赣州的加班车。南翔客运站这几天开往湖南怀化、新晃、邵阳、洞口、龙山和江西瑞金、会昌、宁都、抚州等地的班车也基本满员,仅剩少量票。

  在汽车总站内客车进出繁忙,记者询问几辆准备当天开往江苏扬州、浙江泰顺、福建福鼎等线的大客车司机,车上是否还有位?司机均称,早满座了。票价也略有上浮,如到温州350元,义乌370元,福鼎330元。据了解,这两天因粤北韶关等地出省公路路段遭遇冰雪袭击,导致一些班车误点到达,车站工作人员也忙着疏导旅客。

  在深汕、广汕高速班车则是另一番景象。据介绍,春节前来汕的旅客多,而离汕旅客少;节后则相反。节前大批在外工作的汕头人纷纷回乡团圆,高峰期在本月24~28日,估计届时深圳往汕头每天将加开到40~50班,每天来汕旅客将超过2000人,乘客中相当大一部分是香港、澳门的回乡乡亲。而这几天往深圳班车实载率只有四成多,往广州实载率仅二成多。

  火车站旅客逾万

  票难求请莫排队

  昨天是春运开始的第8天。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的汇集,昨天,汕头火车站客流量已超过了1万人次,迎来了今年春运的“平台高峰”。据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起到27日,汕头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将持续超过万人次,达到了该站的运能极限,尚未能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应尽早安排其他交通工具出行。本报记者陈史摄影报道

  每日38班次

  沪港成热线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记者昨天在汕头机场看到,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机场客流急剧上升。正在办理手续准备登机离汕的旅客排成长队,刚从外地乘机抵达汕头机场的客流也骤现高峰。据悉,昨天,汕头机场进港航班19个、出港航班19个,全天进出港航班达38班次,全天的客流量达3000人次以上。航班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成都、昆明、温州、杭州、海口等,境外的有香港航班。据有关部门统计,从春运开始至今,汕头机场已累计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

  据机场售票处介绍,最近两天来熏汕头机场进出港旅客逐渐增多,部分出港航班客座率更是高达100%。上海、长沙、香港等航班机票目前订购较为紧俏,航空公司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应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据预计,机场客流高峰将在大年前一周内出现。汕头机场在春运40天预计将发送旅客11万人次左右。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