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禽流感确实可防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黄磊 通讯员 蒋文君 陈吉球刘龄予)和禽流感小患者欧阳一起吃住在隔离室里的3名医生、5名护士今天首度走出隔离区。医护人员介绍,小欧阳已经开始复习功课,他已能自主活动。目前,小欧阳的呼吸平稳,只需要间歇给氧;其血气检查正常,心、肝、肺、肾等器官功能更在逐渐恢复。站在隔离病房外迎接医护人员的省卫生厅刘家望厅长说:“通过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人禽流感确实是可防可控的。”

  治疗13天后正常进食

  今天是小欧阳入住该院治疗的第13天。据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目前小欧阳已渡过危重救治期,进入巩固治疗期。从今天开始,小欧阳的自主活动能力明显增强,他已经可以下床扶着走,能自己吃饭,在护士的帮助下可以下床上厕所。

  为了保证小欧阳足够的营养需求,医院安排了专门的营养师为其配餐,保证他每天能摄入至少1700千卡热量(按每公斤体重100千卡计算)。小欧阳今天早餐吃了一碗馄饨,中餐吃了一盒饭,进食已经正常。

  患者尚未解除隔离

  对刚走出隔离室的医护人员,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对医护人员说:“你们的工作证明了人禽流感是可控的,关键是要做到早期发现、救治及时,并在治疗过程中注意每一个细微的环节。”

  据介绍,根据卫生部流行病学的要求,人禽流感患者从发病之日起21天后、医护人员在接触病人7天后便可解除隔离。但是,考虑到小欧阳的肺部损伤严重(入院时左肺有90%的损伤,右肺损伤也达50%),目前免疫机制较差,而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预防其继发感染,因此,该院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对小欧阳进行严格的隔离治疗,待其进入康复期后才解除隔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