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三年改造完棚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欧阳金雨)备受长沙市民关注的朝阳二村整体改造建设工程今天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市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建设项目正式拉开序幕。据此前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从今年起,该市决定每年解决1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将长沙市的棚户区彻底改造完毕,让所有的市民都住上新房。

  朝阳二村是上世纪70年代初,长沙市委、市政府为建设长沙火车站和五一路而兴建的第一批安置小区。该小区因建设年限已久,道路、自来水、电力、电信、下水道、化粪池等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日益突出。改造后的朝阳二村,整个居民小区安置房为28-30层高层住宅建筑,共12栋,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朝阳二村安置小区的建设,开辟了高层住宅建筑安置拆迁居民的先河。

  据梅克保介绍,长沙现在很多市民居住的房子,大都是“文夕大火”之后就地建起来的,标准很低。同时,一些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之后的安置小区,很多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需要,路不平、灯不亮;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蚊蝇飞舞;消防、医疗等急救车难以通行……棚户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亟待改善。

  为了让所有市民都能分享改革开放和长沙快速发展的成果,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进行背街小巷改造结束后,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棚户区的改造工作,力争在今后几年内对市内所有的棚户区进行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