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优势建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一个产业兴旺、城乡秀美、文化繁荣、民生殷实、社会和谐、走势强劲的强市”。1月21日,岳阳市市长罗碧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一句话描述了5年后的美好岳阳。

  “依托目前已经取得的工业、物流、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优势,我市将抓住5个重点,加快岳阳社会经济的发展。”罗市长说。

  突出项目支撑,推动工业集群发展。“十一五”期间,该市将重点发展石化、电力、造纸、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纺织、食品加工、饲料等8个产业集群。到2010年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达到1200家以上,增加值年均增长16%以上。

  突出农民增收,推动新农村建设。“十一五”期间,该市将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特色种养基地,培育产业化龙头,到“十一五”期末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50%以上。

  岳阳的地理位置优势也相当明显。“我们将努力建设通江达海的物流中心,高标准建设城陵矶新港区。”罗市长说,“十一五”期间达到集装箱30万标箱、年吞吐量800万吨的规模。

  此外,该市还将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发展的重点,努力打造湖湘特色的旅游品牌,到2010年全市旅游产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9%以上。

  “‘十一五’期间,岳阳将突出秀美目标,建设宜居城市。”罗市长说,中心城区重点建设以沿湖风光带、文庙特色文化景区为主体的人文生态工程,凸显名城风骨;建设以京珠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武广高速铁路新客站周边为主体的新城拓展工程,凸显现代风格;建设以临江重化工业区、港口物流园为主体的产业承载工程,凸显发展风貌。

  “‘一点一线’是我省‘十一五’规划发展的重点,‘一点一线’要在我省经济发展中起表率作用。”罗市长说,相信岳阳将不辱使命,舞好湘北“龙头”。

  本报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欧阳金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