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游乐设施放心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大型游乐设施放心玩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人员在摩天轮检查游乐设施。 本报记者 王小华摄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谈金燕)今天上午,省质监局刘爱才局长带领省、长沙市质监执法人员,对长沙摩天轮游乐公司和长沙世界之窗等处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抽查。目前,长沙市的大型游乐设施全部合格,游客可放心乘坐。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检测了直径104米、最大承载人数360人的摩天轮和过山车、滑索、动感电影、勇敢者转盘等多台游乐设施。经检测,这些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营运记录和安全标识、防护设施较为完整并有应急求援预案,作业人员均经考核发证且持证上岗,在用游乐设施都经法定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并在有效周期内,现场测试安全性能良好,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放心乘坐。

  截至目前,为期一个月的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已抽查了800多家单位近1500台特种设备,发现安全隐患125处。迄今为止,已整改隐患113处,整改率达95%,整改合格率为90%。长沙市辖区范围内的游乐设施72台全部在安全检验有效期内。

  据了解,长沙摩天轮游乐公司和长沙世界之窗等处的大型游乐设施都进行了“紧急预案模拟测试”3次以上,对意外情况发生也已积累了相关经验,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